12 November 2006

回到内心的“呼庭”


关于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关于真相与虚拟的争议,我想我们看世界的视角是最大的问题。

你知道吗?我无时无刻都在飘流,无时无刻都想要放弃。

但是极度“怕输”的我,怕一放弃,我就永远不知道理想,和我的距离,有多么的靠近。。。。

当工作上不顺遂发生时,我总会独自品尝孤独和挫折的滋味儿。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到底放不下什么?”

“我该不该回去?”

如此的内在对话因而衍生出对工作理想和亲情考验的内省。那包含了对生命意义、真理的初探、惶恐的追求与疑惑。

事实上,我只想全神贯注的工作,然后不受干扰的休息。

我性格中阳光热情的一面,总在一段时日后,被渴望独处的心情,全面覆盖。

是呀。也总在如此安静和独处的时候,我才承认,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一直没有停止漂流。

而在被情势所困的时候,我一直没有停止想要退缩,或不断提醒自己:是时候抽离了。

从工作岗位上抽离,从人事的暴风雨中抽离。那是一个怎么样的心境呀?

下了一场大雨后的下午,我突然想念起了那宁静的海湾。

你可知道?在那草原的突起之处,有百合花香。

而它,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呼庭海湾”。

记得初次踏足那片土地,那个海角天涯的时候,我的心,就不住地漂流着。

记得那个午后,我迷失得那么自由。甚至勾勒出了:“不如,我就在这里死去”的联想和冲动。

你如果也和我一样迷失,也想要抽离,我希望你能够到这个美丽的海湾,去看海。

在那里,你可以静静的吹风,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看浪潮轻轻拍拂又走,听远处画眉的歌声。

青山还有绿树林海,在梦想的平台上,你尽管编织您的梦想。

轻轻闭上眼睛,或让自己歇息,想象这个海湾随时欢迎疲累的你,安心长眠。

没错。它让身心疲累的你,安心长眠。而后,让得到宇宙无限能量注入的你,再次苏醒。

传言,很久很久以前,这个地方是放牛耕种之地,又有“牛山”之称。

阿美族则称它为“呼庭”(huting)。

曾继何时,成群结板的牛只少了,发展洪流洗退了阿美族靠牛耕种的画面。现在依稀可见的是野放山上优然自在,得到大地青草滋养的牛群。。。

于是“呼庭”在阿美族心里有了新的意义——一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任您心灵翱翔的人间净土。

也只有这个地方,可以驱走城市人的浮躁不安,感受到心灵的宁静和空旷。

年终了。秋凉冬送风,牛山不冬眠,只给你一季舒眠,送你一抹忘忧。

一觉醒来,阳光在海角乍现。

苏醒后的你我,都要再相信:无限复杂的因缘,会把我们牵引到更好的地方去。

或至少在我们内心小小的“呼庭”里,再创造另一个不可思议的交集和勇气。

让每一个发生,每一个相遇都让我们从别人的身上,有所学习。

或许,一觉醒来,就会心境如雨,清楚看见一片璀璨与琉璃。

我要抱持这样的信念,再走过去。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欢一首歌的歌词:
there's always laughter after pain,
there's always sunshine after rain,
so why worry?

Anonymous said...

Life is full of challenge, But you have the right to choose "happiness" or "sadness". Wish all of make a good choose and everyday is a good days.........

周小芳 said...

我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你自己的岗位,我相信你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留下来,我相信你不甘心这么容易就放弃,我相信你不会轻易言败。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呼庭”,都想在其中安息,累了,停下脚步歇一歇,然后再上路作战,不失是一种调剂身心的方法。

希望有一天有机会去“呼庭海湾“,那些图像很可爱。

Anonymous said...

katherine meyer graham的生命告诉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战斗,都要做判断和抉择。

媒体人每天要做的判断和抉择比一般人更多,所以专业的媒体人,她/他的意志一定要比别人强,才能做到好的媒体人。

让时间和环境来考验我们,当别人倒下去的时候,我们如果还站著,我们就比别人强。

Anonymous said...

“不负我心”不是你的座右铭吗?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加油啦!

eannee said...

蚂蚁:
hakuna matata.

阿亦:
这首诗有种遗世独立、孤高自持的味道。
或许upsound girl用女高音演绎一下,会让对现实生活失望,向精神世界逃逸的我,马上滚回现实来;)

sunshine:
我就要回去,请你记得让我天天微笑,幸福满满.

小芳:
你的相信,尽管让我倍感压力,但也不敢泄气呢.

向红:
你一开口就讲媒体典范.我哪里敢随便倒下?

支持者:
彼此祝福啦.

Anonymous said...

Where is this place?
one insight to share....even at the wokrplace, i could listen to inner voice, at times...try i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eannee said...

bzbd,

唐山的网络管制系统很“霸”。请你公司的IT高手努力一点。

这是台湾花莲的牛山。

Anonymous said...

??? hey.....no sweat :P i don't need IT experts over here.
Taiwan...hmmmm what a place....
been there twise, but no chance to see what you saw.
But, there's a "Shangrila" in everyone's heart....
cheers!

Anonymous said...

喜欢你感性的文字。
有时,和你有大约相同的感觉,尤其是在异乡。每当把自己抽离熟悉的环境,来到陌生的地方,内心里的另一种情感就会浮现,才发现生活中过于压抑自己了。有一种想放纵自己的感觉。

想让自己没有顾忌的放纵自己的情感,原谅自己的所有,任性的让忧郁填满自己,感怀周遭。就那么一回,做回自己吧。

eannee said...

fatty toh:

那天朋友突然问我一个很绝的问题,“什么是我人生的三大憾事?”

我想了很久,想不到三憾,却说出了这一晃而过最大遗憾。

“最快乐和最痛苦的时候,我们都是全然孤独的。”

得空带我去征服一座山吧。至少在大自然面前,这样的孤独感不会太孤单。

Anonymous said...

好文字!很久没看些感性的文字了,一古莫名感伤突然被钩起. 唉... 原来是一直逃避现实里受挫的感觉...

2006年将要结束,是时候歇一歇整顿整顿,再重新出发.放下2006,迎接2007...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幸福美满. :-)

河外星云 said...

您并不孤独,您仍有一批观众和支持者陪伴您。
您的理想和追求事情的真,是许多新闻从业员的借镜。
ethic of jr,有很多时候,我早已看不到,也少见journalist,而大多数是reporter。
您可是少数可稱journalist的謀体工作者,要加油。
岁末,祝福您。

eannee said...

didi,

我们失去联络有六年多了吧?希望你潇洒如昔。多上来玩哦:)

ho,

谢谢支持与陪伴,同样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嘿,有那么久吗? 你确定我是谁吗:-)
我偶尔心情不好时,都会到你和优美的部落格晃晃,还有偶尔在电视上看你的节目,所以依然感觉你存在不远,我想你倒是好久没见到我了吧. :-)

eannee said...

didi,

我当然记得你是谁。跟咖啡鬼拿我电话,我们互通消息:)

Anonymous said...

哈哈! 好! :-)

Caffeine said...

喂,上面的两位姑娘是什么意思,要通讯也要找我做中间人呀? 那我就在我的部落格公开你的手提号码咯,让你的狂蜂浪蝶可以天天烦死你,哈哈哈.....

咖啡至尊(叫人家什么咖啡鬼,找死呀?)

Anonymous said...

白色婚紗第一次出現在文獻上,是1499年法國路易十二與安妮的婚禮上。當時新娘子的裙子與現在的婚紗有很大的不同,如皇室人員結婚,就會選用較昂貴的織錦,而且還會繡上很多真珠、銀飾和寶石。普通的平民當然支付不起這種奢侈,所以他們就會改用自己的SundayBest,即最好的哪一件,質料多數是一般紡織品,而顏色方面除了他們認為不吉利的綠色外,差不多甚麼顏色的布料都會使用。
从維多利亞年代的開始,婚紗上佈滿花朵圖案及半透明的紗網,並有以紅或銀為主色調的婚紗。最經典的就當然要數1840年由維多利亞女皇所穿著的18尺長拖尾婚紗,在衫身上鑲滿耀目的鑽石及名貴的哩士,讓人一看便知道婚紗
wedding dress,china wedding dress,wedding gown的主人翁是何等富有。這襲婚紗開創了新娘服裝的先河,對西方婚紗潮流起著莫的的影嚮。

二十世紀初,婚紗仍然遺留著維多利亞時代的傳統-----長至地面頭紗、樽領及長袖。當時市面開始有現成的婚紗出售,以滿足中產階層的需要。

其实婚礼虽是世界各国自古以来就存在的仪式,但新娘在婚礼上穿婚纱的历史却不到200年时间。在西方,新娘所穿的下摆拖地的礼服原是天主教徒的典礼服。由于古代欧洲一些国家是政教合一的国体,人们结婚必须到教堂接受神父或牧师的祈祷与祝福,这样才能算正式的合法婚姻,所以,LED,led light,led display新娘穿上典礼服向神表示真诚与纯洁。但在19世纪前,少女们出嫁时所穿的新娘礼服,并没有统一颜色规格。直至1840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在婚礼上以一身洁白雅致的白色婚纱示人,以及皇室与上流社会的新娘相继效仿后,白色开始逐渐成婚纱礼服的首选颜色。象征着新娘的美丽和圣洁。现在,白色婚纱已经是婚礼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任何一个国家,除了保留自己本民族的婚礼服饰外,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白色的婚纱。此外,在西方,新娘会将结婚礼服细心保存起来传承给后代子孙,让圣洁的婚纱成为美丽的珍藏和爱的传承。

相较于欧美,中国婚纱礼服行业起步较晚。在20世纪初期,solar water heater,solar lighting传统的中式婚礼服还是长袍马挂和凤冠霞帔,自古以来,中国的结婚礼服就是以红色为主,因为传统认为红色是吉祥喜庆的颜色,所以古代新嫁娘往往是身着红色礼服,头戴凤冠。在中国的传统习俗中,嫁衣是女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服装,大多是由女孩自己从小就开始做,一直做到出嫁前才完成,这件嫁衣也因此寄托了女孩子少女时代全部的梦想。现在的女孩虽然不再会自己缝制嫁衣,但嫁衣一定要量身定做,手工缝制,才能显现它的珍贵和唯一。